党史学习教育:商会秘书处支部党员参观八七会议会址
日期:2021-05-1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73

     5月12日,湖北省安徽商会秘书处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参观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聆听了党史专题党课,开展了学习交流。

 

1.jpg


    商会党委副书记、支部书记、秘书长范德明,党委委员、副会长朱仕香,党委委员、副秘书长李莉,支部党员郑广宝、汤道龙、胡应松,党员王浩、孙志强、姚国卫、王日、赵晓玲,积极分子杨年生、胡世磊、李战争等参加活动。
    走进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面对鲜红的党旗,范德明举起右拳,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2.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观看了“八七会议”开会场景和《伟大的历史转折》历史陈列,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力挽狂澜挽救中国革命于危难之中的峥嵘岁月。

 

4.jpg

 

3.jpg


     八七会议是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以后,在关系党和革命事业前途和命运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927年8月7日在汉口召开的紧急会议。会议批判和纠正了陈独秀右倾机会主义错误,撤消了他在党内的职务,选出了新的临时中央政治局,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斗争的总方针。毛泽东出席会议并提出了著名的"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论断, 给正处于思想混乱和组织涣散的中国共产党指明了新的出路,为挽救党和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
     范德明强调,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坚持实事求是,始终牢记自我革命精神,拿出不断创新的勇气,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体现企业责任和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5.jpg


      参观结束后,应副会长朱仕香邀请,秘书处支部一行参观其延伸产业武汉乐佳超市、铭香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