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占军会长率湖北省安徽商会、华中农业大学科创团队为助推乡村振兴赴阜南考察
日期:2021-05-2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69

      2021年5月18-19日,为贯彻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徽商回报家乡的愿望,应阜南县委、县政府邀请,马占军会长率在鄂优秀徽商企业家和华中农业大学科创团队赴阜南考察交流,签订有关战略协议,设立产学研基地,为阜南乡村振献计献策。县委书记崔黎,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云川等领导陪同考察。
     商会成员有:战略顾问、绿凯智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殷祥云,常务副会长、湖北三土集团董事长韩宗峰、武汉市元生蔬菜配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元松,副会长、武汉盘达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毛龙盘、湖北金凯德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邰得礼、武汉面面聚道饮食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新、湖北佳士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湖北百草济世中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波、武汉三土佳园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海燕、湖北省安徽商会秘书长范德明,理事、武汉商道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浩等。
     科创团队有: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谭文峰,副院长王昭,教授、博导韩鹤友,教授、博导耿明建,教授、博导邱国红;华中科技大学WISCO联合实验室副主任胡文超。

 

3.jpg

 

2.jpg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县粮食食品产业园、焦陂镇焦半夏种植基地、林海生态技术有限公司苗集站点等地,了解阜南县产业发展、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情况。重点考察商会常务副会长韩宗峰投资建成的焦陂镇焦半夏种植基地,了解焦半夏中药材的种植情况。目前焦半夏的种植面积500多亩,年底种植面积达到1000亩,3-5年内扩大到10000亩。考察期间,马占军会长代表湖北省安徽商会,谭文峰院长代表华中农业大学与阜南县长李云川,分别为助推阜南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基地、助推阜南乡村振兴产、学、研实践基地揭牌。

1.jpg

 

4.jpg


     座谈会上,首先播放阜南县、湖北省安徽商会、华中农业大学宣传片。崔黎书记向考察团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介绍了阜南县资源优势、区位优势、营商环境及产业发展等情况,他说,阜南是资源大县,经济小县,招商引资是党政部门的第一要务,期待湖北省安徽商会考察团尽早成为合作伙伴,实现互利双赢。

 

8.jpg


     马占军会长表示,阜南生态环境优美,区位优势明显,是投资兴业的好地方。乡村振兴,就是产业振兴,他说,我将投资阜南,共同打造焦半夏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同时,商会也将进一步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促进更多徽商关心、关注阜南,助推阜南乡村振兴。
    谭文峰院长表示,阜南历史悠久,资源丰富,是农耕文化和农林种植的好地方。土壤久经洪水侵蚀,环境和生态有待改良。我们在这里设立产学研基地,助力阜南县农林研究和乡村振兴。
    韩宗峰常务副会长说,作为阜南人,此行感受到家乡变化巨大,面貌焕然一新。特别是我投资的焦半夏基地受到县委和县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在此,表示衷心感谢!优良的投资环境,独特的气候条件,让我种植焦半夏信心倍增,我将进一步扩大投资。

     殷祥云顾问、胡文超主任分别就阜南县乡村振兴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5.jpg

 

6.jpg

 

7.jpg


      座谈会上,湖北省安徽商会马占军会长与阜南人民政府李云川县长签订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华中农业大学谭文锋院长与阜南县华阜土壤改良研究院胡文超主任、焦半夏基地韩宗峰董事长共同签订了《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马占军董事长与焦半夏基地韩宗峰董事长签订了《企业战略合作投资意向》。
     阜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世强,副县长倪捷,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闫俊涛等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19日上午,考察团部分成员参观了王家坝闸和王家坝抗洪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