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长范德明及19家湖北省异地商会领导到湖北省宁夏商会考察交流
日期:2021-05-3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07

    2021年5月28日,湖北省广东商会秘书长张建忠;湖北省安徽商会秘书长范德明;湖北省山西商会前秘书长霍爱文、现任秘书长刘伟;湖北省河南商会秘书长孟庆喜;湖北省重庆商会秘书长任润林;湖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总商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陈海平;湖北省河北商会秘书长崔海林;湖北省贵州商会常务副会长程刚 ;湖北省辽宁商会秘书长张宏伟;湖北省温岭商会秘书长杨虹;湖北省黑龙江商会秘书长张岩;湖北省广西商会秘书长温智晓;湖北省内蒙古商会秘书长马瑗蔚;湖北省海南商会副秘书长黄延军;湖北省天津商会副秘书长丁威;湖北省福建商会办公室主任徐丹;湖北省四川商会办公室主任王丽;湖北省湖南商会会员部部长邓世铭;湖北省山东商会秘书处张云霞、冯元等19家省级异地商会领导、秘书长来到湖北省宁夏商会考察,交流先进工作经验,共同促进商会发展。湖北省宁夏商会会长郭登、党支部书记王平、副会长马建斌、副会长何小华、执行秘书长何丽君、理事薛峥、理事赵向文、会员王岩虎、会员薛鸿磊参加交流座谈。

 

微信图片_20210531091906.jpg


     与会秘书长参观了湖北省宁夏商会办公环境、陈列布置、文化宣传阵地等,一致认为湖北省宁夏商会的办公环境非常不错,对会长免费为商会提供500多平米的办公场所表示赞赏。
     随后在商会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王平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郭登会长对19家异地商会领导、秘书长在百忙中莅临湖北省宁夏商会考察交流、传经送宝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秘书处是商会建设的核心部门,对商会发展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今天我们邀请到湖北省各省级商会的秘书长莅临我会,不胜荣幸,湖北省宁夏商会是个年轻的商会,希望能从各位秘书长身上学习成功的办会经验,为湖北省宁夏商会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各位商会的代表进行了发言交流。分别介绍了各个商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围绕商会之间合作、如何促进商会会员之间的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湖北省宁夏商会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湖北省安徽商会范德明秘书长从五个方面分享了安徽商会建设经验:一是做好品牌建设;二是做好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三是做好服务创新;四是促进项目合作;五是做好党建工作。湖北省河南商会孟庆喜秘书长在发言中提出:异地商会秘书长之间召开座谈会、交流会实际就是信息资源整合会,后续开展类似活动可以提前拟几个议题,大家会前做一些准备,增进友谊是前提,同时还能讨论、研究一些事情,那么活动就更有意义。湖北省晋商商会前秘书长霍爱文发言中指出:“商会”的“商”一个是“商人”的“商”,一个是“商量”的“商”。商会是由商人组成,凡事要商量着来。“会”就是“开会”,一个商会不开会,不搞活动,就没有生命力。规范化办会是商会长久发展、良性运营的重要基石,商会成立的根本目的是服务会员,金杯银杯不如会员的口碑。湖北省广东商会张建忠秘书长分享了商会家居、酒店食品分会成立情况及地产、金融分会筹备情况,发言中还建议:下次开展类似交流活动,可以邀请会长或是核心的会长参加,让会长多听听秘书长们的心声,有利于工作的推动开展,同时商会之间多探索开展同行业的会员交流活动,实现资源共享。湖北省宁夏商会与会人员也一一介绍了自己企业的情况和寻求对接的资源方向。
     中宁县吉鼎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峥在会上进行了产品推介,并与秘书长们就自己公司的产品进行了交流互动。
     通过本次活动,宁夏商会加强了对兄弟商协会的认识和了解,秘书长是一个商会的窗口,也是一个商会的信息资源集散中心,商会秘书长之间建立好畅通的沟通渠道,为会员搭建平台,能够促进商会会员之间的互动交流,资源整合。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成果,与会秘书长们对宁夏商会为活动进行精心的策划、准备给予肯定,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10531092003.jpg


     宁夏环境优美,民族团结,宗教和顺,是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区。“两山一河”、“两沙一陵”是宁夏旅游地理标志。六盘山,是红军长征的会师之山、胜利之山,因毛主席的《清平乐·六盘山》的壮丽诗篇闻名世界。贺兰山,阻断腾格里沙漠风沙的天然屏障,因岳飞的《满江红》名扬四海。天下黄河富宁夏”,河套平原是“鱼米之乡”,盛产的大米素有“朔方贡米”的美誉。沙坡头、沙湖两个5A级景区,是中国的“沙漠绿洲”。神秘的西夏王陵被誉为东方金字塔,西夏历史的探秘,蒙古大军的铁骑,穿越沙漠探寻沙漠绿洲,使宁夏的旅游增添了神秘的色彩,“镇北堡西部影视城”,让中国电影走向世界。宁夏中宁是世界枸杞的发源地和正宗原产地,贺兰山东麓是世界公认的酿酒葡萄最佳产区之一,被誉为东方“波尔多”。宁夏有西夏历史的神秘,有大漠风光与湖泊水乡的交融,被称为“神奇宁夏”,也被称为星星的故乡。欢迎大家去宁夏,欣赏“大漠孤烟直,黄河落日圆”,吃滩羊肉、喝八宝茶、品葡萄美酒,乐游宁夏,给心灵放个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