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菁书记等出席湖北省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委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日期:2021-06-2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14

    6月22日,湖北省工商联合会所属商会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了省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委第一届领导班子,通报表扬一批直属商会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我会党委书记、执行会长王志菁,党委副书记、秘书长范德明,党委委员、副秘书长李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23090826.jpg

 

   据介绍,工商联所属商会是以民营经济为主体、由工商联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的社会组织,是工商联的基层组织和工作依托。按照省委要求,省工商联坚持应建尽建原则,在所属商会中先后开展了“百日攻坚”“百日巩固”“百日提升”行动,基本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并逐步实现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转变。

 

1.jpg

 

    为进一步理顺省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提高党建工作领导和管理的科学化、正规化水平,促进所属商会健康有序发展,在借鉴其他省级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建机构的基础上,省工商联特向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提出了成立所属商会党委的申请,并获批复成立。省工商联所属商会委员会为实体型党组织,主要负责领导、管理所属商会党组织的党建工作。

    会议选举产生了省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委第一届领导班子:书记罗绍友,副书记江勇,以及石品雄、吕晴、蔡鸣、夏锡汉、吴兴智等5名党委委员。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激励所属商会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民营企业家继承优良传统,发扬优良作风,营造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省工商联所属商会委员会决定,对商会“三优一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支持商会党建工作的优秀民营企业家 )进行了通报表扬,授予陈东升等23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范双涛等17人“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湖北省江苏商会党委等15个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刘宝林等18人“支持商会党建工作的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