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河南捐款1千万,还为武汉投资60亿,自己的公司却一直不上市
日期:2021-08-1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3

     这次河南水灾,很多公司都是选择低调捐款,比如说美的集团就是捐了1个亿,不过他们却没做任何的宣传,连发个官微都省了。华为捐了3千万也是完全没有宣传。

 

1.jpg

 

    另外如此低调的企业还有深圳的正威集团,这次世界铜王王文银也是捐出了1000万,同时还有捐出了大量的救灾物资,不过他们却是非常低调的处理,几乎是没有对外公布。
    王文银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武汉疫情发生之后,王文银曾经在武汉投资了60亿兴建新洲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基地,这个项目建成之后,预计年产值就高达200亿,将极大推动武汉经济的发展。

    王文银还有一点非常让人佩服,那就是他的公司一直不上市。正威集团已经入选世界500强多年,但是却一直没有上市,让人非常佩服。如今很多人创业就是为了上市,看看农夫山泉就知道了。
     之前公司老板的身家不过才100亿,上市之后农夫山泉的市值暴涨到了7千亿,老板也成为了亚洲首富。王文银的正威集团如果上市的话,他的身家也有望达到几千亿。

     王文银平时也是一个非常低调的人,你很难在媒体上看到王文银的采访,也很少看到他在公开场合发言。不过王文银的正威集团年营收6000多亿,全部大约有四分之一的铜矿都掌握在王文银的手中,今年铜矿价格大涨,单单是王文银手里的铜矿价值就无法估量。王文银绝对是一个妥妥的世界隐形富豪。

 

2.jpg


     1970年,王文银出生于安徽的一个贫困家庭。最近几年安徽诞生了很多出色的企业家,除了王文银之外,还有比亚迪的王传福跟蔚来汽车的李斌。王文银小时候并不是一个特别聪明的小孩子,但是他足够努力。这一点王文银就跟武侠小说里面的郭靖一样。
     靠着积极努力,王文银最终考上了一个不错的高中,并且最终考上了南京大学的天文学专业。那个时候一个农村小孩子可以上大学就是非常厉害的了。王文银到了大学之后,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他每天都在图书馆学习。

     毕业的时候,王文银也以优异的成绩被分配到了上海的一个单位上班。当时王文银每个月可以赚到400元。当时400元也不少了,对于刚刚毕业的小伙子来说,算是非常高的工资了。
     不过王文银一想如果在这里工作下去,几乎一辈子都可以望到头的,于是王文银就决定放弃这份工作。王文银放弃铁饭碗之后就到深圳寻找机会。王文银当时带着仅有的300元就去了深圳。

    王文银大学读的是天文学,这样专业到了深圳之后没有什么发挥的余地。王文银一直找不到工作,300元很快就花光了。王文银只能睡在天桥下。王文银后来就去一个公司找到一份仓管管理的工作,他没跟人家说自己是大学生,这才获得了这份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14161814.jpg


    王文银当仓管的时候,跟别人完全不一样。别人当仓管就是看好仓库而已。王文银而是花时间对仓库全部产品都好好研发了一番,2000多个产品他都可以倒背如流,产品的用途、数量等等都是非常清楚的。

    王文银的努力也终于获得了回报,有一天公司领导来检查,王文银对每一个产品都是非常熟悉,回答思路也是非常清晰,口才也是非常好。不久之后王文银就被提拔去当销售。王文银一路努力,用了2年的时间成为了公司的总经理。当时王文银一年已经可以赚100多万了。

    在这个时候,王文银又放弃了这份工作,他决定要自己创业。王文银买下了一批机器,开了一个电线厂。1997年的时候,深圳很多工厂倒闭。王文银却冒险贷款买下了100多台机器,一跃成为了深圳最大的电线厂之一。
     从此王文银的事业开始走上正轨。王文银的事业还远远没有达到巅峰,未来他还有无限的可能。

   

 

        (转 自:百 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