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德明参加湖北省工商联清廉民企建设交流推进会并发言
日期:2021-11-0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31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清廉湖北建设调度会议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侯淅珉讲话精神,持续推进清廉民企建设,11月5日,省工商联召开清廉民企建设交流推进会。省纪委常委汪小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程良胜出席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讲评了清廉民企建设推进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刘顺妮主持会议。
      汪小波指出,省工商联在牵头推进清廉民企建设工作中起步早、工作实。提出了“建亲清关系,创清廉民企”的主旨思路,研究制订了实施方案,召开工作动员会,发布了《推进清廉民企建设倡议书》,与直属商会、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签订了《清廉民企创建承诺书》。通过组织“亲清”政商座谈会,召开第五届楚商大会,建好用好省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平台等务实举措,大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为广大民营企业排忧解难、保驾护航,成果显著,得到了省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

 

06140200c2yb.jpg


      汪小波强调,全省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广大民营企业要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清廉湖北建设的总体部署,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推进清廉民企建设的首要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发挥工商联职能作用,让企业进一步“明确意义、明确内容、明确要求”,加强与有关责任单位的工作联动,共同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深刻把握省委部署清廉湖北建设“1+7”工作布局的战略考量,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推动民营企业合法合规经营,大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全面推进清廉湖北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06140239smr2.jpg


      王兆民指出,全省工商联系统和广大民营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从全省大局认识和推进清廉民企建设,紧扣“建亲清关系,创清廉民企”的活动主题,聚焦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清廉民企建设深入人心。要进一步健全推进机制,引导全省民企加强内部廉洁防控体系建设,推动清廉文化进商会、进企业,持续开展政企面对面交流活动,加大清廉民企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非公企业投诉服务平台作用,掀起清廉民企建设的热潮。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商会、企业党组织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大力开展“我为民企办实事活动”,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清廉民企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打造“好正实优”的清廉湖北作出积极贡献。

 

06140304jhng.jpg


       刘顺妮强调,要加强指导促落实,按照省纪委监委的工作要求,加强对直属商会、会员企业党组织清廉民企建设的指导力度,逐项抓好工作落实。要充分发挥“亲清”政商座谈会等特色载体作用,用好用活非公企业投诉服务平台,当好“店小二”,让民企合法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典型示范促引领,进一步完善会领导、机关干部联系商会、企业制度,跟进掌握清廉民企建设情况,选树一批示范商会、示范企业。要跟踪督导促长效,将清廉民企建设作为直属商会、企业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四好商会”建设考核内容,加强日常跟踪反馈。鼓励各商会积极作为,主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倾力为会员企业服务,让清廉民企建设落在实处、抓出长效。

 

1.jpg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绍友传达了省纪委监委清廉湖北建设调度会议精神。湖北省安徽商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范德明等7名商会、企业代表做了交流发言。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省委统战部经济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工商联全体会领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商会、会员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