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12-2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10

  2021年12月20日下午,商会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民主生活会。许鹏、范德明、姚邹、丰书和、卢满宝、王建瑞、李莉出席。会议由王志菁书记主持。

 

QQ图片20211221135515.png


  党委委员交流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开启新时代新征程的誓师大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决议极大的丰富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核心地位和思想指导地位,是时势造就历史必然;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核心力量,人民至上成功在党。

 

QQ图片20211221142442.png


  会议分析了个人和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推进清廉民企建设情况,联系实际,剖析思想,查找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改进和努力方向。
  (一)必须坚持思想政治建设的统揽地位。当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贯穿于学习教育、工作实践全过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领发展。要遵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和发展趋势,服务和服从国家经济安全大局,控制资本无序扩张。要深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弘扬徽商优良文化,发扬企业家精神,学会在危机困难中抓新机,在变局挑战中创新业。
  (二)必须打造商会(企业)合作发展的命运共同体。中国共产党是以解放全人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宗旨的执政党。商会作为社会组织的一员,要向高层次高质量上发展,必须坚持以会员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倡导会员以商会为平台,以企业为家,提倡抱团取暖,共同致富,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不断提升商会(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发扬光大荆楚徽商新时代的辉煌。
  (三)必须深入开展创建清廉民企活动。要把推进清廉民企建设,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的一项基本建设。当前要继续大力推进创建清廉民企责任制的落地,力争年底前,商会与100家会员企业签订创建承诺书;到2021年底,与95%以上会员企业签订创建承诺书,并建立每月一次督导专员巡视检查工作日,及时引导创建清廉民企活动健康发展。要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增强会员法律意识,诚信意识,坚持依法经营,做到“五不”(不行贿,不欠薪,不逃税,不侵权,不逃废债)要求,树立清廉典型,讲好清廉故事,让励志文化,清廉之风,造化企业,润育新人。
  (四)必须积极推进商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建设。要提高商会的政治站位,坚持党建统揽,政治引领,思想疏导,工作先行的发展模式;坚持党委领导,理事会保障,充分发挥会长职能作用;坚持实行一元多层次战略,按照“政治立会,经济强会,文化育会,慈善扬会,服务兴会”总体布局运作,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商会(党委),进一步实现商会治理体系的规范化,治理能力的新提高。
  (五)必须切实加强商会(企业)党组织建设。要从党百年征程,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政治营养和政治智慧,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提高商会(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水平和科学决策能力。要坚决克服商会(企业)党组织功能特殊化的观念,从执政党初心使命,勇于担当责任的高度,严明组织原则,严肃政治纪律,严格组织生活;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商会(企业)党组织的引领作用,让党旗在商会飘扬,让党员在企业闪光。

 

全2.jpg


  2022年即将到来,为收好尾开好局,会议要求,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鼓舞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凝聚力量,以更加高昂的战斗意志,奋发有为的工作精神,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夺取商会建设发展的新胜利,开创商会建设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决定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