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领导拜访武汉大学国学院院长孙劲松
日期:2022-02-2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02

      2022年2月18日,湖北省安徽商会常务副会长何承豹、秘书长范德明、副秘书长李莉、理事汪星火;省企业国际协会秘书长黄丽霞、顾问张方成前往珞珈山,如期拜访武汉大学国学院院长、湖北省国学研究会会长孙劲松教授。武汉大学国学院副院长肖航,国学院办公室主任戴芳参加接待。

 

1.jpg


      孙院长欢迎两会来访,介绍国学院相关情况。他说国学院注重与时俱进,弘扬优秀的国学精神,与其他文化交流,将国学真正传播出去。他希望与省内先进商会合作,让文化与产业发展相结合,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寻求文化传承与文化产业的契合点,把国学发扬光大。
     何承豹介绍湖北省安徽商会在文化育会,发扬徽商文化,探讨新时代荆楚徽商发展历程的相关成就。希望联合武大国学院就如何搭建学习平台,引导企业家崇尚国学,学经读史,提升综合素质提出了需求。
      范德明说,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读书的重要性,倡导全社会要加强读书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我个人也喜欢读书,倡导商会企业家通过读书,传承国学文化,培养社会理想和价值理想、较高的人生境界与认真做事的精神,更好地为湖北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常务副会长何承豹邀请孙院长一行到湖北博士来科技集团走访交流。会员杨年生、博士来公司高管孙菲、江卫斌参加交流。

 

2.jpg


      商会与企业国际合作协会联合成立读书会,旨在为会员企业提供精神食粮,提升会员的文化素质,从而更好地打造企业文化。读书会将在武大国学院的指导下,与省国学研究会、经心书院等开展系列活动。
       孙劲松,哲学博士,1973年11月出生,安徽怀远人。武汉大学国学院教授,院长,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研究领域和方向:中国佛学、周易哲学,开设课程:周易导读、佛学经典导读,出版学术专著:《心史》《净心与洗心》《禅廉文化》《周易程氏传》等4部,参编《中国哲学史》等教材多部,在《哲学研究》《宗教学研究》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八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