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法律事务座谈会在博士来集团召开
日期:2022-03-1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47

      阳春三月,和风送暖。9日下午,商会法律事务座谈会在博士来集团召开。出席人员有:常务副会长、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法律事务部部长何承豹,秘书长范德明、副秘书长李莉、副监事长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李天云、理事湖北江衡律师事务所张松涛、理事上海星瀚(武汉)律师事务所余根根、湖北华徽律师事务所霍琳、北京盈科(武汉)律师事务所赵晓玲、泰和泰(武汉)律师事务所徐箐、北京万商天勤(武汉)律师事务所李小亮、商会党委所属博士来集团支部书记杨洪亮。

 

2.jpg


     会议由何承豹主持。他介绍了出席座谈会的各位来宾,回顾了上一年度代表安徽商会出席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营商环境座谈会的情况并表示,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工商联的大力支持下,湖北的营商环境大为改善,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拓展了新空间。他还介绍了商会法律事务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2021年商会维权服务部成功协调解决会员难题50余件次,为会员企业精准对接30余次,有效帮助了会员企业实际困难。商会积极推动会员企业注册使用联企e站,组织法律工作者参加培训,充实完善商会法律顾问团队,搭建维权服务平台,全方位助推会员企业健康发展。
     范德明对商会多年来服务企业,特别是调解解决企业相关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他指出:商会成立以来,陆续邀请了20余位律师为会员企业赋能护航。今天看到一批90后高素质、专业化的年青律师,热爱法律工作,实心奉献社会,是安徽商会的坚强后盾。商会法务部每年组织大家在一起学习、交流、探讨,已经形成良好的活动氛围。希望之前在商会发挥作用的律师团队起到“传帮带”的效应,提升律师队伍整体素质,为商会维权、调解服务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他希望法务部以后开展活动时,通过商会邀请有关部门的领导专家来跟大家共同关注探讨业务,增进了解,协力为社会和谐发挥应有的作用。

 

1.jpg


      座谈会上,律师顾问们就个别案例进行了分析探讨。李天云、张松涛、赵晓玲针对讼诉时效、证据真实性、核心证据文字释义等核心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案例网审的开庭做好准备。李小亮、余根根、徐箐分享了各自的成长经历和业务情况。霍琳表示律所成为政府授权法律服务机构给自己带来了更多的机会。张松涛介绍自己毕业5年来承接近150件案子的时候,获得满座嘉宾同赞。
       与会嘉宾倡议,广大商会会员要学法、懂法、依法经营,规避法律风险;律师顾问要依法办事,竭力为会员企业服务,提供法律帮助,为企业保驾护航,为商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