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党委召开清廉民企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1-12-2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9

  QQ图片20220330102258.png

 

  2021年12月20日,商会党委在国药大厦召开清廉民企推进会。党委成员王志菁、许鹏、范德明、姚 邹、丰书和、卢满宝、王建瑞、李莉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志菁书记主持。
  会议通报了创建清廉企业的进展情况。湖北省工商联关于推进清廉民企建设的倡议和实施方案,在商会和会员企业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对此,商会党委高度重视,把创建清廉民企作为一件大事来抓。
  会议认为,我们虽然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和创建清廉民企建设上,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还存在不小差距。我们必须认真对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各方努力,有计划,有安排,有活动,有践行,有成效地推进清廉民企建设,润育清廉民企建设扎根开花。为此,需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工作。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8月下旬,党委专题召开创建清廉民企推进会,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会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全面部署了此项工作,并向所属会员企业发出了创建清廉民企倡议书,要求秘书处注意收集掌握活动信息,及时指导创建清廉民企活动健康发展。
  二是,提升政治站位。组织会员企业法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商关系的论述,深刻领会推进清廉民企建设,是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密切党政群关系,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清廉湖北的战略性部署,是民营企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创新举措,是利党利国利民利企业的一项民心工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清廉民企的伟大工程上来。
  三是,加强思想引导。为推动商会创建清廉民企活动深入开展,9月28日,商会党委下发通知,要求6个会员企业党委、7个会员企业党支部过好一次以“创清廉企业,树清廉之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同时,充分利用商会网站、微信群、微信公众号、荆楚徽商报等媒体,大力宣传创建清廉民企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意识和经商理念,增强守法经营,诚信创新创业的自觉性;开展饮水思源活动,引导广大会员和企业法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创建新业绩,做清廉企业的带头人和建设者。
  四是,强化责任机制。11月2日,商会向湖北省工商联党组提交了创建清廉民企承诺书,与此同时,商会也要求会员企业作出创建清廉民企书面承诺。坚持党委管总抓紧,党委成员和副会长以上领导分工到人,责任到人,各抓一点,带好一片,推进清廉民企建设落地扎根。目前,商会已与50多家会员企业签订了创建清廉民企(商会)承诺书,一个有组织、有计划地创建清廉民企活动,正在会员企业中逐步深入展开。
  会议强调,商会和企业必须深入开展创建清廉民企活动。要把推进清廉民企建设,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的一项基本建设。当前要继续大力推进创建清廉民企责任制的落地,力争近期商会与100家会员企业签订创建承诺书;到2021年底,与95%以上会员企业签订创建承诺书,并建立每月一次督导专员巡视检查工作日,及时引导创建清廉民企活动健康发展。要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增强会员法律意识,诚信意识,坚持依法经营,做到“五不”(不行贿,不欠薪,不逃税,不侵权,不逃废债)要求,树立清廉典型,讲好清廉故事,让励志文化,清廉之风,造化企业,润育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