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会长许鹏出席第30期亲清政商座谈会
日期:2022-04-0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00

    3月30日,由湖北省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牵头,省经信厅、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省商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5家省直部门共同参与主办的第30期亲清政商座谈会在武汉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胡勇政主持会议,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刘顺妮介绍有关情况,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绍友,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秘书长薛志连出席会议。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就民营企业融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解答。我会执行会长许鹏出席会议并发言。

 

31184055vw0i.jpg

 

     尔肯江·吐拉洪指出,各级统战部门和工商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省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大会要求,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支持引导民营企业深度融入“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为我省实现“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贡献民企力量。

 

31184115snps.jpg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和金融机构要靠前服务,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各项惠企政策落实、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反映,以政府有为推动市场有效,以热带雨林式的营商环境推动各类市场主体蓬勃发展。要坚守原则,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凝聚“亲”的合力、筑牢“清”的底线,助力清廉湖北建设,打造“好正实优”省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以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和一往无前的必胜信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胡勇政表示,举办亲清政商座谈会是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先后作出省领导联系重点民营企业、亲清政商座谈会、民企投诉服务等制度安排,帮助民营企业解决了一大批困难和问题,有力推动了全省营商环境建设。

      胡勇政表示,省工商联将认真落实尔肯江常委指示要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相关精神,加强与省直部门的工作联系,建立民企诉求工作台账,持续跟踪、共同推动解决民企困难问题,助力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顺妮通报了全省营商环境建设呈现出的五大向好之变:一是党委政府重视程度更高,二是营商环境政策体系更优,三是民营企业办事环境更好,四是部门主动服务企业意识更强,五是民营企业的获得感更足。

        刘顺妮还介绍了全省工商联系统推动营商环境建设采取的五大工作举措:思想联心,深化思想政治引领;政企联系,搭建亲清交往平台;系统联动,构建投诉服务体系;建言联声,聚焦优环境议政建言;部门联手,探索服务民企新载体。

        省楚商联合会执行会长、九州通医药集团终身名誉董事长刘宝林,省工商联副主席、宝业湖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林等8位企业家提出发展诉求和意见建议,与会省直部门和金融机构负责同志逐一作出回应。

         来自武汉市的26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对话活动,省直部门有关业务处室、省楚商联合会秘书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