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秦交流,共谋发展
日期:2022-06-1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29

IMG_5465.jpg

 

    6月13日上午,受马占军会长委托,商会常务副会长何承豹、韩宗峰、严春晖,副会长毛龙盘、秘书长范德明、副秘书长李莉一行到湖北省陕西商会参观交流。湖北省陕西商会会长李万军、常务副会长边顺文、康伟,副会长饶晓青、常学军、李刚、权晓龙、陈义德,理事王斌、秘书长李俊,副秘书长杨培、李玉鹏等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诚挚深入的座谈交流,会议由康伟主持。
    李万军会长致欢迎辞,他感谢马占军会长安排安徽商会代表团来访。高度评价了徽商历史地位,指出历史上的徽商亦贾亦儒,涌现出许多著名的人物,在中国历史上写下了最成功的徽商文化和徽商精神。李会长简要介绍了湖北省陕西商会出席座谈会的人员情况,并介绍了商会的发展历程、会员企业规模、行业领域、会员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范德明秘书长一一介绍了我会参访人员,表示此次对陕西商会的回访,得到了马占军会长的大力支持,希望在与陕西商会的互联中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相互合作、共同提高。

 

IMG_5483_副本.jpg

 

    何承豹常务副会长介绍了安徽商会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办会理念和成功经验。他表示,得益于徽商历史和文化的熏陶,在改革开放浪潮中涌现出的一个个当代徽商,在传承和发扬徽商精神的基础上,成功塑造了当代徽商的特色形象和知名品牌,为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做出了贡献,为荆楚大地众多安徽籍企业家做出了表率。他还介绍了自己的企业在陕西参与工程建设的情况。
    韩宗峰常务副会长说:“西安是我的福地,2004年在西安创业,获得人生第一桶金,近12年期间,每年去西安七八次,目前在西安仍有项目,与陕西有不解之缘”。陕西商会领导前不久考察的世纪之鹰产业园,是韩会长在武汉投资的项目,产业园入驻及孵化的企业达到100多家,年产值超10亿元。韩会长还为乡村振兴吹响号角,回安徽投资种植、深加工焦半夏。

 

IMG_5477.jpg


     严春晖常务副会长、毛龙盘副会长分别就各自企业业务范围、经营成果做了介绍。
     座谈中,两家商会的企业家们纷纷发言,分享取得的宝贵经验,探讨发展思路,双方一致表示,要经常走动、多多交流,时时合作,互利共赢。
     李万军会长对下一步两商会开展交流活动提出了初步方案和设想,他表示,通过互相介绍才发现,两家商会成员之间有很多是同行或互补,太有必要联手做大做强。他举例说,陕西的郑远元连锁足部健康品牌和安徽的芭比馒头好礼客面点品牌的成功,都说明了服务业市场潜力巨大,只要我们立足品牌意识、提升管理水平、提高人员素质、着眼长远利益,就一定大有可为。
    宾主双方品尝了陕西特色风味美食。毛龙盘副会长代表安徽商会诚挚邀请陕西商会领导到徽商食府做客。

 

IMG_5490.jpg


    陕西省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元于1262年设立陕西四川行中书省,辖区约有今陕西、甘肃、宁夏、青海、四川五省区及内蒙古自治区河套地区。新中国建立之后,陕西人民砥砺奋进、众志成城,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书写陕西发展的壮丽诗篇。改革开放以来,陕西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国内生产总值已经由1978年的81.07亿元上升到2019年的25793.17亿元。三秦人民凭着一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凭着一股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交出一份靓丽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