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家电梯科技馆在武汉开馆
日期:2022-06-2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3

微信图片_20220627095256.png


      6月24日,东湖高新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暨武汉极目云电梯科技馆开馆仪式在武汉软件新城举行。

      据了解,武汉极目云电梯科技馆总面积约1400平方米,是一座集科普教育、安全宣传、物联数据监管、电梯部件展示等功能的社会公益型基地。电梯科技馆以场馆内实践活动为主要形式开展科普工作,每年以全国科普日、全国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等为契机,大范围开展电梯科普竞赛、电梯科普讲座、电梯科普进社区等丰富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积极在电梯科技馆科普工作所能辐射到的地方开展“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教育,提高老百姓对电梯及相关科技素养与认知。

 

微信图片_20220627095317.png


      电梯是广大人民群众“出门第一步,回家最后一程”的交通工具,是老百姓日常接触和使用频繁的垂直交通工具,电梯安全问题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已成为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焦点。随着电梯使用年限的增加,特别是使用了十年的老旧电梯“带病坚持工作”,导致故障频发,时有困人事件发生。据不完全统计,武汉市电梯保有量已经达到14万余台,但湖北省本地的电梯高科技生产及制造企业极其匮乏。

 

微信图片_20220627095310.png

 

       商会会员单位惟众信(湖北)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武汉光谷现代服务业园,是一家集物联网软、硬件产品开发于一体的电梯智能化管理企业。该公司自主研发出一套电梯物联网监测管理系统,能对各种品牌电梯的各种状态在线实时监测。并将监测到的电梯状态,数据化上传到云平台,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对各种问题进行分析识别后,根据平台系统建立的各种问题解决模型与预案,实现平台一站式智能决策。该系统现已成功应用于千余台电梯,并与东湖高新区关东街道、九峰街道等签约,创新电梯“物联网+按需维保”的服务监管模式,探索电梯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提升还建小区电梯安全运行水平。

     武汉光谷现代服务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会治理智能化着重凸显社会治理科学性、预测性、精准性、高效性,科技创新是提升新时代社会治理智能化的重要途径,园区将着力“以智力补人力、向科技要战力”,以科技赋能新生产、新生活、新生态,利用企业科技成果,进一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手段,释放科技成果效能,赋能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同时,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园区积极协助企业搭建应用场景,在助力企业发展的同时,成为高新区科技赋能打造精细化城市管理的范例。

 

      (转 自: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