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领导应邀参加“共话桑梓 共谋发展”2022年大观区(湖北)老乡恳谈会
日期:2022-07-2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69

DSC_6144.jpg    

 

      7月22日下午,“共话桑梓 共谋发展”2022年大观区(湖北)老乡恳谈会在武汉举行,区委书记潘功发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档案馆馆长曹艾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源源、政协主席汪俊启、市发改委能源办主任伍鹏、区二级调研员叶庆虎、副区长徐进军、政协副主席李玉本参加,区委常委、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方夏主持恳谈会。30余位安庆籍在鄂企业家、教授学者应邀出席,大家齐聚一堂,畅叙桑梓之情,共商发展大计。

 

DSC_6165.jpg

 

      我会安庆籍常务副会长何承豹、严春晖,副会长毛龙盘、朱雄飞、钱时祥、储腾跃,理事彭世林、汪义坤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言。商会秘书长范德明、副秘书长李莉出席会议。       
      何承豹代表安徽商会在致辞中表示,安庆是一座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经济特色鲜明的老省会城市,改革开放以来,从安庆走出去的各类人才是安庆市最好的资源。建校历史逾百年的安庆师范大学在大观区,建议大观区以文化交流、人才互动、产学研结合为招商特色,开展外地安庆人才与家乡的广泛合作。他还分别就高校联合培养研究生、申办科研项目、专家学者科研成果转化等做了详细分享。何承豹还向家乡领导建议,民营企业回家乡投资不容易,希望大观区在政策支持方面多一些创新思路,很多民营企业家有一技之长,需要政府指导他们理性决策、科学管理、遵纪守法、以人为本。与会嘉宾围绕企业发展、学术科研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愿为家乡建设穿针引线、铺路搭桥,引入资金和技术,引进项目和产业。     
      与会的武汉大学数学院党委书记左军、华中科技大学公管学院研究中心黄栋、华中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原院长潘思轶分别发言介绍各自研究领域和成果,他们一致表示,愿为家乡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副区长徐进军用PPT详细介绍了大观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安庆市发改委能源办主任、市光伏产业招商组组长伍鹏就安庆市能源建设的成果做了介绍。

 

CtG0ZWLbpbmAUj4HAAC6El-FxSU017.jpg


      中共大观区委书记潘功发在总结讲话中感谢湖北省安徽商会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安庆是联动长三角和中部地区的区域重点城市,人才优势、文化优势、教育优势明显,近年来,安庆市坚持“内搭平台,外联老乡”,厚积薄发、奋起直追,紧抓新一轮产业发展布局,围绕“双新”“双生”产业,凝聚一切力量,汇聚所有资源,力争重振雄风、重塑辉煌。作为安庆城区发展的核心承载区,大观明确了在全市“当主力、争一流”的奋斗目标,将“内搭平台、外联老乡”作为攀高争先的突破口,招商氛围浓厚、成果丰硕,皖河新港、海口、集贤关三大片区建设快速推进,老城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菱湖经济圈即将挂牌运行,大观区正在不断变大、变强、变美,大观区未来的发展离不开在外老乡的倾力支持。衷心希望在外老乡时刻心系家乡、关注家乡,讲好安庆故事、维护安庆形象,做安庆市“双招双引”的宣传员、信息员和联络员,为家乡代言、为家乡点赞;也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联络、加强沟通,凝聚乡情、凝聚合力,把家乡作为梦想的新起点、事业的新平台,把个人的智慧、成果、资源、影响力与家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到大观寻找商机、投资创业,把成功经验、先进理念、顶尖技术带到大观,积极推进项目回归、产业回归、资本回归、人才回归,与家乡同发展、共成长。
      此次座谈会还邀请了武汉市安庆商会、湖北省国际合作交流协会代表参加。与会嘉宾均做了发言。

 

DSC_6212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