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吴智勇莅临商会考察指导
日期:2022-09-0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39

      金秋时节,清风送爽。9月8日下午,湖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智勇,会员部部长樊孝辉、副部长王冰冰到商会考察调研。商会党委书记、执行会长王志菁、常务副会长周桃红、党委副书记兼秘书长范德明、副秘书长李莉等参加座谈交流。

 

1.jpg

 

6.jpg


      吴智勇一行参观了商会的办公场所,通过观看商会宣传片,深入了解我会的成立建设和发展情况。

 

3.jpg


      王志菁对吴主席一行到访调研表示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商会在省工商联的关心和指导下,以党建促会建,致力于更好地服务皖鄂政府,服务在鄂徽商和会员企业,为两地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2.jpg


      吴智勇介绍了此行的目的。他说,省工商联在9月份集中走访调研商协会,这次来调研有三个目的:一是了解商会的特色工作;二是了解商会的运营情况,商会在服务会员企业时,需要工商联提供哪些帮助;三是商会对省联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座谈时,范德明分享多年从事商会工作的感悟。他说,商会建设发展好,一是会长具备实力、情怀和奉献精神,能够引领和团结好会员;二是秘书长热情、踏实、执行能力强,擅于协调平衡商会内外部各方面的关系;三是商会以服务会员为中心,在服务手段和个性化服务上有理念、有创新;四是诚信徽商,贾道儒行。商会在文化创建上有特色、见成效,徽商文化和徽商精神在商会中发扬和传承。
      周桃红就现阶段省联服务商会和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特别是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以来,多方面为商会和企业纾困解难,增强了商会和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在商会服务会员和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构想。

 

4.jpg


      吴智勇说,本次参观考察湖北省安徽商会,很欣慰,也很感慨。通过了解的情况,看到商会的制度建设、团结凝聚、文化氛围浓厚,发展信心足,对商会荣获的众多荣誉,特别是去年获得全国“四好”商会、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表示祝贺。他对安徽商会下一步工作提几点要求:
      一是,要按照“四好”标准打造商会。湖北省安徽商会是全国“四好”商会,但创建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希望继续在政治引领、队伍建设、服务发展、自律规范做得更精更细更优。
       二是,按标杆要求打造商会。在异地商会建设中,不满足现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打造标杆四好商会上下功夫,成为特色鲜明,成效显著,有亮点的全国异地商会的标杆。

       三是,按照皖鄂纽带打造商会。湖北和安徽两省地缘相近,人文相亲,交往密切,同属中部重要省份。安徽商会要在促进皖鄂两省经济、文化交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上下功夫。
       王志菁表示,我们将不辜负吴副主席的希望,努力工作,不断创新,使商会工作更上一层楼。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