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之友联谊会武汉理事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日期:2023-12-0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37

       12月5日,阜阳之友联谊会武汉理事会正式成立。阜阳市委书记刘玉杰,武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勇政,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名誉院长陈孝平,阜阳市领导李志伟、王波、虞建斌、刘玉建,阜阳之友联谊会会长耿玲,市政协秘书长房继红出席,会议由胡文超主持。

 

6.jpg


       首先,阜阳之友联谊会副会长、秘书长、阜阳市政协原二级巡视员李超将宣读《关于同意成立阜阳之友武汉理事会的批复》,正式宣告理事会的成立,为两地友谊的深化奠定坚实基础。会上宣布:马占军为阜阳之友武汉理事会名誉会长、许鹏为会长,纪青松、韩宗峰、尚德春、殷祥云等11人为常务副会长,张家勤、邰得礼、毛龙盘、陈刚、张子元、吴海燕、汪星火、全刚等29人为副会长,胡文超为秘书长。

 

1.jpg

 

        阜阳市政协主席李志伟与湖北省安徽商会会长、湖北省政府参事马占军为阜阳之友武汉理事会成立揭牌。

 

2.jpg


       许鹏作表态讲话。他说,感谢大家的信任,非常荣幸成为阜阳之友武汉理事会的会长。我将不负众望,努力工作,整合资源,发挥阜阳与武汉的桥梁作用,为两地经济和社会发展作新贡献。

 

3.jpg


        刘玉杰代表阜阳市委、市政府向阜阳之友武汉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从历史底蕴、战略定位、综合优势、发展成果、主导产业、营商环境等六个维度介绍了阜阳市情。他说,当前的阜阳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及阜阳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皖北龙头城市作用,奋力打造长三角区域重点城市和带动皖北、支撑中原城市群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勇当皖北全面振兴排头兵,加快建设“三地一区”“十个区域性强市”,发展前景广阔、市场空间巨大,为阜阳之友联谊会“大显身手”铺设了更多赛道、提供了更多机会。希望阜阳之友武汉理事会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团结联谊职能,广聚“阜阳关注、关心阜阳”的各方朋友,架起深化交流的友谊之桥、搭好多元共赢的合作之台、传递阜阳温度的美好之声、打造携手共进的温暖之家,在积极融入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一如既往为家乡建设出谋划策、为家乡“双招双引”牵线搭桥,当好阜阳崭新形象的推介者、乘势而上的同行者、追赶跨越的参与者、奋勇争先的推动者。市政协、阜阳之友联谊会要当好“娘家人”,推动武汉理事会更好发挥作用,为阜阳、武汉两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4.jpg


       胡勇政代表武汉市委、市政府向阜阳之友武汉理事会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古往今来,阜阳、武汉两地交往不断,缔结了深厚友谊。希望阜阳之友武汉理事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好自身资源优势,积极推动武汉阜阳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对外开放、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携手促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5.jpg


       陈孝平说,虽然离开家乡很多年,但仍时时不忘家乡的培养。作为阜阳之友武汉理事会的顾问,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今后将与理事会同仁一道,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努力为家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阜楚友才,共创未来”。武汉理事会,是阜阳之友联谊会继上海、天津、重庆、南京、杭州、西安、郑州、苏州、常州等地之后成立的第10个理事会。活动现场,160余名阜阳籍和关心支持阜阳发展的学术界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界成功人士、退休老同志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阜阳之友武汉理事会成立盛况。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