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爱华出席合肥都市圈产业对接会并致辞 携手“徽商朋友圈” 助力“合肥都市圈”
日期:2023-12-2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0

2023.12.20下午虞爱华合肥都市圈产业对接大会.png


  12月20日下午,合肥都市圈产业对接会在合肥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出席并致辞。省政府副省长单向前主持。曹仁贤、张发玉、周丽梅等徽商企业家作交流发言,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合肥、淮南、滁州、六安、马鞍山、芜湖、安庆等7市政府负责同志,以及有关专家、徽商代表等参加,副会长袁兴高、秘书长范德明应邀出席。
  虞爱华在致辞中说,徽商胸怀天下,世界即家;徽商心系故乡,家即世界。广大徽商传承“徽骆驼”知重负重的精神,创造“无徽不成商”的精彩,为安徽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欢迎大家回乡多提建议、多引资源,携手创造徽商新辉煌。
  虞爱华表示,“合肥都市圈”携手“徽商朋友圈”,对接的是产业,畅谈的是合作,增进的是友谊。谈对接就像谈对象,懂你最重要;谋合作就像过日子,包容最可贵。我们将全力提供优质服务,努力做到“三真”:动真格、下真功、求真效。
  一是保持敏锐的产业感知。牢牢把握“三向”:国家政策导向、产业发展方向、技术变革走向,抢抓先机、共享商机,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
  二是提升专业的产业操作。科学运用创业投资、股权投资,力求政策把握更精准、产业理解更深刻、企业服务更到位,做到只要值得、一定舍得,不怕错投、就怕错过。
  三是打造一流的产业生态。坚持不是最好就学习最好,保持“专业、担当、诚信”的干部特质,发挥“合肥不错”的区位优势,珍视“合肥正好”的宜居环境,升级“合肥产投”的成熟打法,积极培育新质生产力。
  四是强化高效的产业协同。继续走差异化、特色化、互助化的都市圈发展之路,兄弟城市各展所长、各负其责,联手招引更多重点企业“扎根”、配套企业“扎堆”,实现共建共融共享。
  此次合肥都市圈产业对接会,是2023徽商助力安徽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徽商总会成立大会子活动,会上省发改委介绍了合肥都市圈发展情况,都市圈7座城市推介了本地优势产业,7家单位开展了项目路演和主题发言。现场,多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