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联举办第二批主题教育暨党建工作互学互帮互促交流会
日期:2023-12-2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6

      12月22日,省工商联第二批主题教育暨直属商协会党建工作互学互帮互促交流会在湖北省上海商会召开。会议旨在让各商协会、民营企业更加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主题教育效果,通过相互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借鉴、相互帮助提高,共同推进省工商联直属商协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智勇主持会议并讲话。我会党委委员、党办主任李莉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善始善终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的通知》。湖北省上海商会、重庆商会、晋商商会、广西商会、窗业协会、奥山集团等商会、民企党组织负责人,就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及党建工作的建议进行了交流。
       吴智勇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省工商联第二批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各商协会、民营企业党组织高度重视,认真结合实际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特色鲜明,效果明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各商协会、民营企业党组织要慎终如始,强化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要突出重点,抓好理论学习,特别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把住关键,推动干事创业,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学习身边榜样”活动,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组织党员在重点项目、重大任务中发挥作用;要强化效果,认真检视整改,围绕执行上级组织决定、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抓好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检视分析,找准查实问题短板,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整改到位;要加强引导,务求工作实效,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坚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和严肃性。

       吴智勇强调,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商协会、民营企业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有序推进。党组织书记履行主题教育第一责任,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抓出质量、取得实效。

       会议还部署了省工商联直属商会党组织2024年党建工作。省工商联会员部有关同志,省工商联直属商协会、民营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